-Wei-

【凯源】晴天

1.“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认识王源的。

只能模糊的记得一只白白嫩嫩的肉团子总是跟在自己的身后。

小凯哥哥。小凯哥哥。

甜甜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腻到了心里去。

王俊凯无奈地停住了脚步,刚要转身就听到后面有些痛苦的哎呀一声。

匆匆忙忙地把人扶起。

王源的眼眶还是通红的,衣服上的污垢都来不及擦去,却把手伸到了王俊凯的面前。

一朵鹅黄色的小花。

好看吗。

得意洋洋的小兔子忘记了自己狼狈的样子,眼里的星辉也因为一小朵花被点亮。

好看。

王俊凯背起了王源,一起回家。

2.“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王源只要一有小情绪就会去小公园荡秋千。

这是个秘密。

这是个只有王俊凯知道的秘密。

生气了?

王俊凯坐到王源旁边的秋千上,歪着脑袋看他。

王源不说话。

让我猜猜是怎么了。

王源偷偷把视线移过来了一点。

妈妈不准吃糖?被女孩子欺负了?

王源撇了撇嘴不说话,直直地盯着自己的脚尖。

诺,给你带了糖。

王源怯怯地伸出了手抓起王俊凯手里的糖,却被他牢牢地握住。

抓住你了,永远跑不掉。

王俊凯笑得很开心,牵着王源一起回家。

3.“rui sou sou xi dou xi la,sou la xi xi xi xi la xi la sou。”

王源听王俊凯哼了一天的歌。

只是几个支离破碎的音节,在王源听来却犹如天籁。

小凯哥哥,你在唱什么啊。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王源有些翘起的头毛,也不回答只是安静地哼着调子。

王源趴在人旁边迷迷糊糊地就要睡着了。

我在唱给你唱的歌。

王俊凯的声音似乎远在天边,下一秒王源就睡着了。

4.“吹着前奏,望着天空。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后来王源也长大了。

王俊凯和王源一有空就爬到屋顶,两个心高气盛的毛头小子天不怕地不怕,就靠着对方唱着歌。

低沉的声线后紧跟着清亮的嗓音,唱出的歌谣总有一种云淡风轻的自由之感。

王俊凯折了只花递给王源。

什么呀,多大了还送花。

王源笑了起来,黄昏的风掠过了他的发稍。

你小时候不是最喜欢这种花?

王俊凯牢牢地牵住王源的手,哼起了多年前不成调的曲。

5.“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

王源被堵在操场的时候,王俊凯正望着窗外发呆。

王源摔在草地上的时候,王俊凯腾地一下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老师我去一下医务室。

急急忙忙跑去了操场。

一把拽住了刚刚出拳的王源就跑,也没有顾得上他能不能跟上。

跌跌绊绊地跑到了教学楼底层的空教室里。

王源,你怎么和那帮人纠缠上了。

王俊凯气喘吁吁地看着王源,手指轻轻抚上王源脸上的淤青。

王源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点,侧过脸不看王俊凯一句话都没有说。

王源突然往王俊凯的手里塞了什么东西,抛下一句冷冰冰的话就匆匆忙忙地近乎逃离一样的离开了王俊凯。

王俊凯,你这样很烦人。

王俊凯摊开手掌心里枯萎的黄色野花。

闭上了眼睛。

6.“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

王俊凯和王源差一个年级,教室虽不在同一幢楼里但是同层。

只要王俊凯稍微一转头,就能看到对面的教室里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认认真真地上课。

其实他也没有多要求些什么啊。

就这样,让我感觉到你在我能控制的范围就足够了。

可是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那个小脑袋不出现在窗边了。

王俊凯座位的那扇窗户就再也没有打开过。

7.“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一年中难得的暴雨天。

王俊凯和王源撑着同一把伞,有些狼狈地回家。

王源不小心绊了一下,眼看着就要摔在水坑里,王俊凯立刻伸手拽住了王源。

谢谢。

王源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松开王俊凯的手。

再讨厌现在也拉紧我。

王俊凯用力地握住了王源的手,把他拉近了身边。

王源默许了这样的动作,却只是一直低着头不看王俊凯。

一路无言。

8.“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

王源你为什么躲着我。

王俊凯把王源送到家门口以后低声地问了一句,没有等王源的答复就转身走了。

留下王源一个人愣在原地。

王俊凯!

身后有些急促的声音还带着喘息声,王俊凯转过身就被一个湿淋淋的王源扑了个满怀。

嘶…疼…

王俊凯猝不及防地向后退了一步。

王俊凯…

王源抱住了王俊凯,轻轻地喊他的名字。王俊凯,王俊凯,一遍又一遍,像是魔咒。

我在。

王俊凯腾出一只手细心地理了理王源额前被雨淋湿的刘海。

我没有躲着你。

我知道。

我只是害怕你…

好了王源快回家吧,淋湿了容易感冒。

王俊凯没有等到王源把话说完,只是再一次牵住了王源的手,让王源离自己更近了些。

这一次,王源没有任何地抗拒。

手指有些僵硬,轻轻地抬起握住了人的手。

一把伞,你和我。

9.“好想再问一遍,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王俊凯和王源又回到了从前的那种生活。

有一种不言而喻的尴尬气氛弥漫在两人之间,不说破也就没有其他人看破。

唉,他们两个人感情真好。

王俊凯总是能听到其他同学的议论,手头翻书的动作顿了顿。

感情好……吗。合上书站起身走出班级,站在过道里懒懒地伸了个懒腰。下意识地向另一个窗口望去,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

王源匆匆忙忙地回过头。

拍拍自己的脸,有点发烫。

啊……刚刚是被他发现了吗……

王俊凯突然觉得,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10.“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王源儿。

王俊凯出了教室门就一直追着王源儿,直到出校门了才忍不住喊了一声。

啊?

王源愣愣地回头,不小心正好撞入了王俊凯的怀抱。气喘吁吁的王俊凯顺势搭着王源的肩喘了口气,额头上汗珠细细的沁出,顺着脸颊滑落,属于少年的荷尔蒙一瞬间让王源失了神。

今天晚上你得来我家睡。

为…为什么?

你妈出差了,傻子。

王源背着书包默默地跟在王俊凯身后。

11.“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王源你快点儿啊。

王俊凯的声音才让王源回过神来,有些懵地抬头看到已经站在马路对面的王俊凯。

王源,我——

后面的话王源没有听清楚,一辆公交车疾驰而过。

你刚刚说什么?

王源对着匆匆过马路回来接自己的人问了一句。

没什么。以后过马路别走神了。

王俊凯牵起王源的手停顿了一下,回头冲着疑惑的人笑了一下。

王源又一次傻傻地盯着王俊凯走神了。

12.“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王源侧身睡在王俊凯的旁边,脸上还有些发烫。

今天和王俊凯一起回家的路上,王源盯着王俊凯的脸就走神了。

想想就觉得好丢脸啊。

王源蹭的一下把头钻到被窝里,小心翼翼地转过身看看身边的王俊凯。

小凯哥哥…真的好好看啊…

王源已经很久没有看见王俊凯像今天一样笑过了,虎牙尖尖的特别可爱,一双桃花眼也轻轻地弯了弯,温柔如水的眼神里全都盛满了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源就睡着了。

13.“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小凯哥哥,你眼睛里都是什么吖。

肉乎乎的小奶源凑在人书桌旁边托着腮帮子认认真真地端详着人。

怎么突然这么问?

王俊凯放下了手里的笔,有些好笑地看着一脸认真的王源。

因为小凯哥哥的眼睛很好看啊。

王源理所当然地爬上了人的大腿,伸手搂住人的脖子细细地看。

你看看我的眼睛里都有什么。

王俊凯伸手搂住了源源小朋友防止他摔跤。

唔…有我!

王源凑近了王俊凯打量了一番以后犹豫不决的说出了答案。

对。我的眼睛里只有王源一个人啊。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头顶的发旋,把小孩紧紧地搂在了自己的怀里。

可…可是为什么那么好看呢。

王源不相信一般地歪了歪脑袋。

源源的眼睛也很好看啊。

王俊凯浅浅地笑了起来,虎牙尖尖的透着朝气。

唉?是吗。

是啊。

为什么啊?

因为源源的眼睛里也只有我一个人啊。

14.“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王源从梦里醒过来发现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湿了枕头。

歪过头看了一眼王俊凯还睡得安心。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松了一口气。

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永远都是小时候。

可以肆无忌惮地跟在你后面,朝你撒娇,向你任性。

可是有些事情,一旦长大以后就注定会变质。最纯粹的感情最终变成了只藏在我心里的小秘密,不敢告诉你也不想告诉你。慢慢的,这份心情就变成了扎在心上的刺。刚开始疼的撕心裂肺想拔却又下不了手,后来就麻木了,只是无时不刻地微微刺痛,像是心悸又更像是警告。

王源对王俊凯的感情。

这是禁区。

15.“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在王源盯着王俊凯出神的时候,王俊凯其实早就已经醒了。

夜里突然听到身边的人断断续续的抽泣,困倦的大脑一瞬间就清醒了。

赶紧起身打开一边的台灯,小孩哭的样子很让人心疼。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慢慢伸出了手拭去王源眼角的一些泪珠。轻轻地,就像是在呵护一件稀世珍宝。又或许是,根本不敢让他发现自己的存在。

隐隐约约听到王源在喊着什么。

王俊凯低下头去听,夹杂着哭腔说不完整的话语却正正好好地在喊着他的名字。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一遍又一遍。

可能只有在梦里的时候,王源才会这么毫无防备下意识地喊出他的名字。

喜欢的人在潜意识里只有自己的存在,这明明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可为什么,王俊凯突然感觉胸腔压着一块石头,很重,很沉,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王俊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僵硬地躺下身。

这样啊。

我对你而言。

是你小心翼翼才能守护的人啊。

16.“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那一个夜晚过去以后,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日子。

直到王俊凯毕业的时候,两个人谁都没有向对方说出过心里话。

其实,有些话,只要一说出口。

就再也没有了将来。

因为彼此都懂,所以也就没有人勇敢地跨出那一步。

可以陪着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走过人生的一长段旅程,本就是一种不可多求的幸福。

能够走完一生的人本就寥寥,日子一天天地过,我离你一点点地远。

很开心。

与你并肩走过的时光。

17.“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时间过得很快。

一转眼,王俊凯就毕业了。

王源回头再也不会看到那扇一直为他打开的窗户了。

下雨天再也没有人和王源撑着一把伞回家了。

王源再也不会留宿在别人家了。

有人说王源变得很冷漠,王源也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低下头随意地转动手里的笔,想起王俊凯离开校园最后的那个瞬间。

少年转过身来,向王源挥着手,一双柔情四溢的桃花眼不知为什么似乎泛着泪光。

我喜欢你。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甚至没有任何语调,却让王源一下子湿了眼眶。

他笑了起来,也尽力地向校门口的身影挥手。

我也是。


评论(4)
热度(11)

-Wei-

大多数时间现充狗。
凯源/原耽/恭C。

© -We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