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

【凯源】南山忆

1.“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

王俊凯独自一人乘一叶扁舟,不知去何处,只漂泊。

有时停泊,眺望岸上灯火通明一派安详。

痴痴地望一眼,转身拉低斗篷,似匆忙逃离。

只身,不适风尘。

2.“转竹林深处残碑小筑,僧侣始复诵。”

王源淡然走进幽深竹林,头顶的苍穹辽阔而又凄清。

飞鸟略过天空,单调的几个音节划破了山间的寂静却也带来了更大的空洞。

头也不抬,只是执着地朝着诵声朗朗的僧侣走去。

一人,逃离俗世。

3.“苇岸红亭中抖抖绿蓑,邀南山对酌。”

细丝从天空中斜斜坠落,王俊凯赶至一孤亭。

不慌不忙摘下斗篷,抬眸间见对面一青涩少年目光炯炯。

揉碎的星河倒入眸中,却拥有着清冷的气质。

心脏在一瞬间感到了巨大的冲击力。

4.“纸钱晚风送,谁家又添新痛。”

沉默半晌,雨渐渐停了。

一阵风吹过,焚烧了一半的纸钱坠入亭中。

王源闭上了眼睛,口中轻喃。

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不过一生一世。

没有多留下一句话,等王俊凯回神王源早已消失。

5.“遥想多年前烟花满天,你静静抱着我。”

站起身来,却没有力气挪动脚步。

你还是你,我却没有了在烟花下紧紧抱住你的勇气。

永不相见,确是抵不过天意。既然有缘,就不怕无分。

王俊凯再次坐上了舟,再也没有回头。

王源,你说呢。

6.“丝竹声悠悠教人忘忧,若南柯一梦。”

心事重重回到住处,远处传来悠悠丝竹。

失魂落魄走出院门,已是皓月当空。

远眺,见河上一扁舟,一少年,一古曲。

回忆开始运转,骤然间停止呼吸。

7.“斗青光透时无英雄,心猿已深锁。”

月光柔和,却刺痛了王俊凯的心。

曾几何时,也是这样的月夜。

那人却亲手关上了他的心门,斩断了他的情丝。

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不过一生一世。

仰天长笑。

8.“可你辞世后,我再也没笑过。”

王源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悔吗。不悔。

痛吗。痛。

离开的时候我很决绝吗。

重逢的时候我很淡然吗。

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我的笑早就被我弄丢了。

9.“独揽月下萤火,照亮一纸寂寞。”

回到船舱,点亮了烛火。

王俊凯对着一副旧画,只是坐着,没有任何动作。

描摹的是王源幼时的神色,一眉清目秀少年,自在如风。

直直烙印在人心间。

10.“追忆那些什么,你说的爱我。”

一夜无眠。

自以为早已尘封的记忆再次被打开。

王源闭上眼睛才发现王俊凯的一举一动都撩拨着心弦。

我爱你。

无声地张嘴。

泪已决堤。

11.“花开后花又落,轮回也没结果。”

春天到了。

王俊凯坐在船头,随手折下一枝花。

粉嫩的桃花竟在一瞬间干瘪了下来。

一双桃花眼里映衬着干枯的桃花,尽是心酸。

我是不是注定了,无法触碰你。

12.“苔上雪告诉我,你没归来过。”

冬天醒了。

王源坐在山中小亭,赏着一片雪景。

有些寒意,不禁将衣服裹得紧了些。

突然就拥入了一个怀抱。

“君见南山多妩媚,在下见君亦如是。”

欢迎回家。



评论
热度(2)

-Wei-

大多数时间现充狗。
凯源/原耽/恭C。

© -Wei- | Powered by LOFTER